close
台中伊豆田懷石料理各位看倌大家好,又來到”火培梅”時間,這裡不是教大家作菜,而是教大家吃美食,這次要介紹的餐廳是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一街65號的伊豆田懷食料理,以往火培梅都會為了吊大家的胃口而把美食介紹分成好幾篇,但是以後不這樣做了,因為,只用一個篇幅比較容易讓大家連續的往下看,當然啦,這不是火培梅良心發現體貼各位客倌,而是為了可以想像讓客倌們口水流滿地的盛況,呵呵~眾客倌,我廢話少說了,請往下看吧~!↑這是門口壁上的店名,看起來就蠻不錯的吧~不知道東西好不好吃?好期待哦!↑這是大門的照片,以一般台式或美式或義式或法式的餐廳來說, 伊豆田的門面給我的感覺是小巧且精緻的,沒有很大的招牌,也沒有很大的門面, 也沒有很誇張的裝飾,它是很素雅的,給人很舒服好像回到自己家裡的感覺。↑這是從我坐的位置往右手邊拍的,它的格局是”回”字長方形的, 也就是說整個餐廳是一個長方型的,在這張照片的右手邊有個布簾,裡頭是廚房, 而照片上看到的這一個部份就是出菜區,當菜從廚房送出來時,就先到這個地方, 2位師傅會再為菜做一些花飾,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的分工流程。↑我坐的位置左邊牆上的裝飾。 現在我們要開始出菜囉~對了,在生魚片之前其實還有一道菜的,但因為大家都太餓了,菜剛上來,一下就盤底朝天了,另外,我並沒有按照實際出菜的順序做排列,也因為我們也沒有看菜單,只請老闆幫我們配四個人吃的飽的菜,大約二千多元,所以無法讓各位知道實際上的菜名,這一點要先跟各位看倌說明一下。↑哇哈哈~這張不用介紹啦,就是生魚片,不吃日本料理的人就是我,最怕吃的生魚片了, 為什麼呢?因為生魚片是生的,各位不要笑我,真的,我很怕吃那種生的東西,生的就算了, 又不是很美味,一片片軟軟的,我也吃不太出味道,讓我吃簡直是可惜了; 另一個害怕的原因是吃生魚片要沾芥茉,這個我也很怕,雖然我吃辣, 但是,芥茉醬油總是調不好,一下不夠辣,一下又太辣,我又不好意思一直去加芥茉又加醬油, (對啦,就是怕人家笑我土啦~!)所以常吃起來不是不夠味, 不然就是被芥茉醬油嗆的雙眼含著淚水,不敢怒不敢言,每回都吃的可憐兮兮的。 但是,伊豆田的生魚片就不一樣了,我每一種都試,最愛的是上面籃子裡的鮭魚沙西米了, 唉呀~真是透世人沒呷過架哩好呷的沙西米!那個味道真是太鮮美了, 再加上鮭魚肉本身就有一個很特殊的香味,實在好吃到要飛起來了, 我只能說真的真的一點都不像在吃生的魚肉,沒有腥味,看顏色就知道是很新鮮的魚, 而且魚肉是切很長一塊的,跟右下方那個排成一片片的不一樣,其實形狀沒什麼大不小的, 好吃才最重要,客倌您說是嗎?↑這道菜是干貝,上面的橘色點點是鮭魚卵,一顆顆的魚卵,活蹦亂跳的, 滑溜到我用筷子夾了好幾次才夾起來,(不好意思用手啦~會被人家笑), 鮭魚卵下面那有點白白的就是主角-干貝是也;旁邊裹的是培根,而在干貝下方還有一塊鮭魚肉。 這道菜看起來好像沒什麼,厲害的其實是干貝,師傅真是太厲害了,那干貝吃起來很嫩但又不爛, 可以說是恰到好處,也是夏天很適合吃的菜,清爽中帶有培根的鹹味,根本不用再另外調味了, 還是一句老話,真是太好吃了~!↑同上,再來一張干貝的特寫,如何?有沒有食指大動,口水流滿地了啊?↑這是蒸魚,看起來好像味道很濃郁,其實一天都不會,在這麼熱的天氣,尤其是夏天, 吃起來的口感是很清爽的,魚肉很嫩,而且一點刺都沒有,這應該也算是日本料理的特色吧! 用的食材非常好,又新鮮,又容易入口,不愛吃魚的朋友可以點這道菜吃吃,說實在, 我也不太愛吃魚,但是這道菜真讓我大開眼界,原來,魚可以這麼好吃,一點也不像在吃魚哦~!↑這是烤干貝唇,其實小女子我還真不知道干貝唇是干貝的什麼東東?它長在什麼位置? 它實際上是長什麼樣子?這些知識我一概不知,不過啊,我知道的是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料理, 真是太棒了!我只能用吃烤蛤蜊的形容詞來形容它,就是,干貝唇的湯汁全都留在下面那個盛的貝殼裡, 吃的技術要好,手不能抖哦,不然啊讓那原汁流掉就太可惜了,實在太好吃了啦~!吃吃吃.....↑同上,再來一張特寫吧!↑這一道是炸牛蒡蝦,剛端上來不是這樣子的,是一整盤排的美美的炸蝦,因為呢, 每次都讓伊芙及他家人等我拍完照再吃的話,那太不好意思了,因為我有點龜毛, 怕誤了那個最好吃的時間,所以抓了一隻放在我面前的小盤子裡,再拉點配菜配個顏色, 所以就成了這付樣子了,大家不要見怪嘿!仔細看會發現炸蝦上好像有一點一點黑黑的, 那是黑芝麻;切成細絲的牛蒡先沾了醬汁後,把新鮮蝦子包起來,再灑上黑芝麻,下鍋去炸, 外層有牛蒡跟芝麻混合的香氣,及一口咬下去,外層又香又脆,不但不硬而且不油, 裡層的新鮮蝦子在嘴裡彈跳,真是人間美味~~!(流口水中.......↑這道菜要特別介紹一下,這是手捲,至於它真正的名字呢,我是真的不知道, 外面那一層是含有蒟蒻的皮,又軟又Q,米黃色的部份是馬玲薯泥,土黃色部份應該是花生粉, 綠色部份是蘆筍,另外那一部份可能是蝦子吧如果各位有機會去 伊豆田,這道菜一定要吃, 真是美味到了極點,因為是3+1份,所以一個人只有分到一支,就是照片上那樣子, 說實在的真的不夠吃耶....下次再有機會去吃的話,我想要就點這一道,給他吃到飽.... 醬子才不會一直想想想....↑這是蒜蒸蜆湯,這是一道很鮮美的湯(台語讀ㄌㄚˊ ㄚ˙),湯裡的蜆一看就知道是特別挑過的, 因為它看起來比一般的蜆還要大,而且,數量也蠻多的,不會像小貓2.3隻一樣,是完全吃的到蜆肉的.↑至於這個看起來很像湯圓的東西吶,它不是湯圓啦,它是蜆湯裡頭的大蒜, 一碗湯裡約有3-4顆這麼大的大蒜,而因為是用蒸的,所以蒸到透了爛了, 大蒜還能維持它那白玉舨渾圓的外型,那個大蒜一看就知道是蒸到整個入口的時候綿綿的, 一點蒜味都沒有(因為蒜味都悶在湯裡了),我最愛吃這種綿綿的大蒜了, 好好吃.....比湯裡那個蜆還好吃.↑來到日本料理店一定要吃吃看他們的烤飯糰,所以,雖然在喝完蜆湯時已經差不多飽了, 但是因為在坐有正在發育的小朋友,所以伊芙又加點了二個飯糰,怕小朋友跟我沒吃飯所以吃不飽。 不過啊,雖然那時候已經吃的差不多了,可是因為伊豆田的生意實在太好了, 所以後來加點的東西就等了比較久的時間,還好有等,不然啊我想我的胃是塞不下東西了。 看這個烤的顏色也知道,飯糰也很美味哦,外皮有點焦焦脆脆的,可是裡面的米鬆軟中又帶點Q度哦 !↑再來一張烤飯糰的特寫。餓了吧?餓了最好!↑這是餐後甜點"山粉圓",甜度剛剛好,山粉圓圓滑又調皮的在甜湯裡滑動,很是可愛.↑日本料理真不是蓋的,餐後水果雖然只有2片,但是,不知各位有沒有看仔細了, 柳橙中間的白色部份幾乎被切掉了,而且連個籽兒都沒有,水果很新鮮,而且顏色又漂亮, 看了都捨不得吃.↑名片正面(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一街65號 電話:04-24752060)↓名片背面 ↑有免費停車場哦~!眾客倌們如果有興趣去享受伊豆田的美食的話,不管是愛吃日本料理的,還是不愛吃的朋友們,都可以去試試看哦~總而言之,伊豆田的日本料理不像是傳統的日本料理店,它的菜色可都是-新鮮/健康/乾淨/平價/創意的,請大家放心的享用,另外,要去吃之前記得提前幾天訂位哦~!再另外,伊豆田也有商務包廂哦~!請,慢慢享用~~一定,讓你/妳/您值回票價,吃過了還想再吃~~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111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