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就是大美女 我有一個本事,能將所有難吃的東西給吃成好吃,也就是在我的口中沒有一樣東西是難吃的。當大家推開碗盤掩口而過,躲避災難時,我正一邊大口的吃喝,一邊問著,是誰炒的?怎麼這麼好吃?怎麼炒的?也不知是兒時少吃少喝的悲苦,成為大腦對害怕飢餓的反射,還是真的就是好吃,連自己也說不分明。 當那玩意兒煮得真的不是太靈光時,我便潛力大發,細細的品嚐,慢慢地用舌頭攪和著,努力要找出它可圈可點之處。大多的時候,我都能起死回生,挽回頹勢,還它個公道。也就如此這般,只要大家不想吃的,沒法吃的,都會想到我。可喜的是,我不論怎麼吃喝,也長不出肉來,即便長肉,也因骨架細小,看不出來,更只要三兩天沒睡飽,就立刻又減下斤兩。便從來也不在乎吃了多少喝了多少,而今為保得長壽,便多所顧忌起來。只是想到我這善良的口舌,理想得的體裁,優良的條件,卻只能盡吃些人家不想吃,不盡理想的,想起來還真是讓人哀嘆又可惜了這樣的條件。 近年來深居簡出,少有交際應酬吃吃喝喝,又近日每日排有固定運動,身材恢復得相當美妙。攬起鏡子顧影自憐時,我說了:現在身材是修整的得宜了,很快就要奪回大美女稱號。我只消頭髮換個顏色,臉皮再多加保養一點,眼睛再睜大一點,胸部再……,不等我說完,二犬便熱情地接了下去:胸部再雄壯一點,肚子再扁一點,屁股再小一點,大腿再……,小腿再……,腳ㄚ再……,………,娘,您這加起來可有百來點,要成為大美女,那可得把我們和房子都賣了,外加貸款和我們去外面捻花惹草騙財騙色,也不夠您搞,算了吧! 咦,這是誰生的?有這樣不懂親情不懂安慰不懂事理的孩子嗎?這還是我生的?簡直大逆不道!見我臉一沉,二犬趕緊補救:娘,別擔心,一樣一樣來,不出幾年就能一切搞定。首先,我們得先去考醫學院美容科,學成之後,再一樣一樣把您修理搶救回來,等到補好的時候妳就……。不待大犬說完,小犬接著說:剛好進棺材!霎時,大夥尖聲大笑,滾倒在沙發上地板上,差點要了人命。我與我的美夢,也在這一刻全然冰消瓦解。 唉,只不過瘦了點肚皮,就做了好遠好遠的黃樑夢,沒想到這混沌二犬腦袋瓜子突然清明起來。是啊,一點一點,加起來可是百來點,不是自找麻煩,還是什麼?不如有一點是一點,只要快快樂樂,多這一點少那一點,又有誰在乎?所以,身材修整好,不如心情修整好。我說我是大美女,任全天下人反對,於我又何妨? 寫於 2010/03/13 22:10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111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